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培计划(2022)”——陕西省小学、初中骨干校长能力提升项目开班

作者: 张子华 审核: 樊文军 终审: 贺智利 发布时间: 2023-04-1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4月9日上午,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陕西省小学骨干校长能力提升项目、“国培计划(2022)——陕西省初中骨干校长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我校实践教学基地东山书院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康伟、文学院院长贺智利、教师发展中心王玲、文学院张子华、教师发展中心乔楠以及来自全省近100位骨干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王玲主持开班仪式。

康伟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辉煌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师资队伍、学科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发展的情况,希望学员能利用好本次集中培训的机会,以认真的态度和踏实的作风加强学习、交流,切实提高教育管理能力。

国培项目首席专家贺智利教授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实施方案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榆林学院文学院多年来开展中小学教育管理与学科教学培训经验制定的,培训注重针对性与实效性,力求使每位学员通过理论引领、观摩实践在治校理念、专业素养与发展等方面得到较好的提升。同时希望学员围绕培训主题,多思考、多交流、多实践,为办好陕西高质量素质教育展现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榆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为学员做了题为《对用教育家的情怀当好校长的一些思考与认识》的专题讲座。白局长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从“领导者与领导力”“提升校长领导力的路径”“好校长的标准”“校长领导力的四个维度”“好校长品质”“好校长的角色”等几个层面对基层教育者的教师与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白局长以题为《坚守》的诗寄语参训校长:“牢记使命永追求,不忘初心常坚守。夙兴夜寐为教育,乡村兴旺利千秋。”

说明: 小学校长合影

说明: 初中校长合影

本次培训的分为集中培训和跟岗实践两个集中环节共12天,将邀请省内外教研专家、优秀基层教育管理者通过专题讲座、实践基地跟岗等形式,提高参训学员教育管理领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