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陕西省中小学骨干校长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作者: 张子华 审核: 樊文军 终审: 贺智利 发布时间: 2023-04-2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4月19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陕西省小学骨干校长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与“国培计划(2022)”——陕西省初中骨干校长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我校实践基地东山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九十八名中小学骨干校长圆满完成集中研修阶段的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立足新形势下乡村中小学规范办校实际问题和校长专业发展需求,围绕校长“实施‘双减’政策、振兴乡村教育、解读新课程标准、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等专业职责展开培训,设置文化育人、校长素养与课程引领、队伍建设等模块,统筹安排了专家理念引领、校长主题讲座、校园文化参观、校园管理观摩、学员集思评课、双向交流互动、学校特色活动展示等环节,使参训校长们通过情境体验与导师的言传身教,深刻体悟先进的管理理念、完善的管理体系建设、科学的管理方法教育教学管理实践策略,旨在帮助中小学校长增强职业领导力、总结管理经验、凝练教育思想。

说明: 40d6bd31695389f2959636b227a7dac

说明: IMG_0235

说明: IMG_0321

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榆林学院贺智利教授、贾永雄教授分别为学员做了校长的专业发展、地域文化与蒙学教育的专题讲座。

说明: 1d5056b6038e4c26a432defb6c833c9

说明: a296ed38c2bce8c95d63d89f00f7123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贾玲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牛文明教授分别从新课标与校长素养方面作了解读与理念引领。

说明: 7a95dee90ad306272cd92a8f85d4b09

说明: 970ce52cc8f6b0648773aeb141a2132

说明: IMG_1206

榆林学院王刚教授、樊文军教授、冯涛教授分别从教育观念、古典文学教育、公文写作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说明: IMG_0398

说明: IMG_0449

说明: dee617e3545c1204c2ebe94a0c43350

说明: 37cf2835d13c9dbd096d5b5438aac98

说明: 5fe27995b40a554492a4072ee07ee16

说明: IMG_0649

在跟岗实践环节,学员分别前往榆林市逸夫小学、榆林市第十七小学、榆林市第二十小学、榆林市第二十三小学与榆林市第四中学、榆林市第七中学、榆林市第十中学进行教学管理模式、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安全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发展规划制定、特色化办学等专题的教学观摩。

校长是学校的灵魂,是学校办学的第一责任人,是教育方针政策的贯彻者,是学校办学方向的引领者。培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研修,为校长们充满了电、加满了油,希望校长们在教育的路上携手前进,共同谱写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员在班级管理平台的匿名评价中满意度较高,尤其在课程设置和专家队伍评价方面,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是一次非常“解渴””的培训,能切实解决学员在教学管理实际遇到的困难。